山區助學

 

自2010年起,天行者長期關注貧困山區學生,前往貧困學生家庭進行家訪,深刻感知山區生活的貧苦和教育的重要性,「山區助學」從此成為天行者的重要使命。

 

至今,我們的助學已遍及清遠市的各個縣、鎮、鄉,包括:清新區、陽山縣、佛岡縣、連南瑤族民族自治縣、連州市(清遠市下轄縣級市)、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等地區,開展多項公益服務專案:創辦山區學校電腦室、建設學校場地、添置學生用品;重點資助貧困學生學費和生活費;為優異學生頒發獎學金等。此外,天行者義工團會定期探訪受助學生,跟進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説明他們更好地完成學業。



山區敬老

 

在助學項目順利開展後,天行者將服務領域進一步拓展到山區敬老院。山區老人的生活狀況引起我們的關注。在八年時間裡,我們在各界愛心人士的支持下,每年節日探望山區老人,為山區敬老院配置活動器材、為老人家送去生活用品、營養品等物資。




青少年領袖夏令營

 

「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彙聚國際培訓資源,提供青少年鍛煉平臺。夏令營課程鼓勵青少年學會分享,貢獻自己,服務社會,努力成為一位心懷感恩、心懷大愛的青少年,旨在為政界、商界、金融界、傳媒及文藝界領袖培養下一代接班人。

 

課程意念及模式源自美國,始創於20世紀50年代,全球多個國家採用半個多世紀,讓無數的參加者及家庭受惠,獲譽為「成為生命大師的課程」及「和諧成功之道」。羅伯特·鄧肯·凱勒斯特於1977年把課程引入日本及其他亞太地區:通過溝通、聆聽、遊戲、具質素的分享,引導青少年探討信念、感受,從而培養開放自己、尊重他人的正確處世態度;推廣以「用得著、行得通」的心態去討論不同角度的觀點,從分享中學習,從學習中練習、提升自己,鼓勵青少年發掘及展現自己的潛能,于群體中成為領袖人物。

 

夏令營由國際專業導師團隊統籌及任教,課程著重互動及活動體驗式訓練,融合優勢教育學、心理學、成功學、經濟學、管理學、行為學及潛能啟發等領域。學員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以及海外留學生,通過一星期的共同生活及緊密合作,青少年將對生命有所反思,對人生有所思考。

 

自2010年起,天行者每年堅持資助山區貧困學生參加夏令營培訓。到目前,已資助了700餘名山區貧困學生,讓他們通過夏令營的平臺,建立自信,點燃夢想,懂得感恩。

 

2010年7月資助6名山區學童參加首屆香港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深圳梧桐山);

2011年7月在深圳梧桐山&清遠市青少年宮舉辦第二屆香港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

2012年在清遠名將舉辦第三屆香港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

2013年至2018年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了九屆香港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為了讓學員體驗、學習和關愛山區社區生活,2016年加入山區夏令營部分,于清遠陽山秤架民族學校展開活動;

2019年暑期在泰國普吉島舉辦第十屆天行者青少年領袖夏令營,也是天行者首屆海外夏令營。

2020-2021年,夏令營因新冠疫情影響暫停。


 

國際公益

 

2018年10月25日,香港天行者慈善基金與樂鼓浪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第一個海外社會企業活動項目——探訪孤兒愛心活動落地泰國普吉島。香港天行者慈善基金主席梁錦濠先生、樂鼓浪管理有限公司CEO Teerapan Nuchanong先生攜同員工一同參與本次活動。天行者機緣巧合之下瞭解到普吉島孤兒收容中心的35名2-6歲的無家可歸的兒童。成長的重要階段,除了每日必需的營養飯食,小朋友也正是需要陪伴的時候。我們有感小朋友的境遇,希望盡力給予,讓他們感受溫暖與關懷。


友情链接